梦在灵魂深处,眠是无边海洋。

【叶乐】童话故事1

拟动物化,注意避雷。

 

0.

每一个伟大都来源于平凡之路,每一段传奇都注定有风流的韵脚,每一段历史都是时间长河里被打磨的滑不留手的石子,每一颗星球都是浩瀚宇宙中不可标识的光点,每一个珍惜爱与被爱的生灵都会有一场寻找温暖的旅程。哦这听起来一点都不像个童话故事的开头是不是,没有坐在壁炉旁织毛衣的老奶奶,没有用草莓奶油和榛子巧克力做成的小房子,也没有从高塔顶端垂下来的金色长发和渴望冒险的王子殿下。可是这真的是一个童话故事,不信请看我的真诚的眼睛。

在一颗星球的某个角落里,有一片很大很大的森林,春天的时候有美丽的鲜花盛开,有些顺着大树的枝干细细地缠绕,在枝头的尖端柔软的绕了个弯再垂下来,微风吻过来的时候就彼此抱成一团调皮的晃来晃去,有些则是骄傲地挺了挺自己娇艳饱满的花冠,泪滴状的深粉浅粉错落有致,蝴蝶飞过来的时候就拎起裙裾的一角优雅地转个圈,而有些花儿则是安静的生长,她们覆盖了还露在空气中的土地,从远处看像是一张巨大的毛毯,只有凑近了才发现那其实是无数朵只有指甲盖大的白色花瓣;夏季来临的时候溪水流动的速度会变快,在太阳的照射下水面波光粼粼像是融化中的黄金,几乎看不清游动的小鱼,黄昏的时候透过树叶的缝隙可以看到火烧云,如同点燃了整片森林,夜晚伴着清凉的风有鸟类咕咕咕的叫声;森林的树在秋天也依然接得住漏下来的日光,掉下来的叶子慢悠悠地在空气里伸个腰蹭了蹭那一小块的光斑,然后心满意足的躺在花朵的床铺上准备睡足一整个冬天等待下一个春天;冰雪会赶走温暖,寒风会驱散生机,森林的冬天短暂却又难熬,我们的故事里的主角们,就是在这样一个冬季里相遇的。

 

1.

张佳乐是一只狸花猫,之前和他的伙伴黑猫孙哲平一起生活在百花谷,那里四季如春。但是在一次和恶龙的争斗中,孙哲平的左爪受伤了,张佳乐跑遍了整个山谷都没有找到可以治好爪子的草药。于是孙哲平提出了要离开。

”为什么呀?“狸花猫想不明白,是因为自己没有找到神奇的草药吗?

孙哲平沉默了一会,”我的爪子废了,以后就不能保护你了。“他看起来很难过。

”可是我并不需要你的保护啊。“

黑猫凑了过去,像平时那样给狸花猫舔毛,粗糙的舌头滑过柔顺的毛,他想把这种感觉永远记住,看着狸花猫缩成一个小团慢慢睡着了之后,眷恋的看了一眼狸花猫毛绒绒的脑袋和漂亮的山谷,头也不回的走了。

那是一个有点伤感的夏天。

狸花猫醒了之后天已经黑了,他甩了甩脑袋疑惑地叫了一声,”大孙?“,没有和往日一样的那句”我在“,回答他的只有听不见的风声。张佳乐找遍了整座山谷,都没有孙哲平的影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抛弃了的狸花猫,再次把自己小小的身子缩了起来,抱着自己的尾巴闭着眼睛不讲话,不知道猫咪会不会流泪。

 

2.

后来张佳乐也离开了百花谷,漫无目的的游走,被凶狠的狼狗追过,被猎人的陷阱抓到过,被突然的暴雨淋湿过,他比夏天的时候大了一点点,可还是那么瘦小,于是在冬季第一次雪来临的时候,他病倒了。

张佳乐觉得自己全身的骨头都被敲碎了,比被那个劣质的捕兽夹夹住的时候还要难受,他好看柔顺的毛发变得脏兮兮且打着卷,可能还有那些讨厌的小虫子在身上爬来爬去,他小小的心脏像是被锤子狠狠地砸了一下,他想,自己就要死了吧。

在昏迷过去的前几秒,他看到了太阳的颜色。

”咦,叶修你快看,那里好像有只猫。“

3.

张佳乐是被小鱼干的香味弄醒的,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自己趴在一个用干草和格子粗布制作成的舒服的床上,身上的毛发已经被洗干净了现在又恢复成平时那副滑亮的样子,而且还发出一股好闻的蜂蜜味。他起身环顾四周,发觉自己是在一个树洞里,有谁救了自己么?

”既然醒了就把你那愚蠢的爪子从我的床上挪开。“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响起。

张佳乐吓了一跳,转身的时候太匆忙加之还有点头晕,他被自己的尾巴绊倒了。

叶修看着暴露在自己眼下的狸花猫软软的毛乎乎的肚皮,非常想上去踩一脚。

肯定很舒服,他心里想。

张佳乐前爪忙后爪乱的从地上爬起来,气呼呼地瞪向害自己出丑的罪魁祸首,唔,一只吸烟的狐狸?狸花猫揉了揉自己的猫眼。

4.

没看错,那确实是一只,呃,在吸烟的狐狸。一边甩着他那黄色的大尾巴吞云吐雾一边眯着眼上三路下三路地打量着张佳乐,“被沐橙弄干净了之后长得还不赖嘛,之前还以为是一块抹布呢。”

狸花猫被激怒了!

张佳乐在百花谷的时候就是一只漂亮的狸花猫!即使后来流浪的时候也仍然是一只漂亮的狸花猫,!有他在人群里出现就总有一些小姑娘心甘情愿的去买牛肉干和火腿肠来喂他,而他只要歪着头喵喵叫两声,那些小姑娘就会捂着心口说天哪好可爱然后继续心甘情愿的买上好的小牛排来讨好他,甚至有一个妹纸买了神户牛肉和黄唇鱼。

这只狐狸怎么可能说自己像抹布!有自己这么天真可爱的抹布么!呸呸呸,臭狐狸!

狸花猫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尾巴胀到了原来的一倍粗,喉咙里发出威胁的乌鲁乌鲁声。

叶修不紧不慢地走到张佳乐面前,嘴里的烟喷了狸花猫一脸,在对方愤怒的喵呜喵呜声中,狐狸淡定地说:“小花猫,你就准备这么报答你的救命恩人吗?”

5.

叶修看着张佳乐一脸惊呆了的表情,觉得这只爱炸毛的猫咪还是有那么一丁点可爱的地方。

狸花猫低着头仿佛刚刚被发现划烂了主人家里昂贵的窗帘,叶修兴致盎然地观察猫咪,就在他脑补猫咪对他的第一千零一种道歉方式时,狸花猫猛地冲过来扑到了狐狸的身上,叶修被突如其来的非礼(?)震惊到了,于是轻而易举扑倒了叶修的张佳乐冲着狐狸大声喵喵叫:“喵!我昏迷前明明听到的是个雌性的声音!喵喵!大骗子!喵喵喵喵!还说我丑!喵喵喵喵喵喵喵!”

苏沐橙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景象:黄色的狐狸一脸享受的仰面躺在地上,一只狸花猫疯狂地在他上面扭动着,嘴里还发出欲求不满撒娇一样的喵呜声。

她默默地掩面,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个时候保持微笑就可以了。

评论(14)
热度(23)

© 独眠 | Powered by LOFTER